CIMG3549.JPG
布布的第一個壞習慣--不睡自己的床
剛滿月的布布,對這陌生的環境還不習慣。
出生至滿月都是睡在我和老公雙人床的中間。
意思就是老公的情人,已經取代我的位置,
我也很久沒在睡覺時抱著我的親愛的老公了。

布布的第二個壞習慣--要人抱、睡不安穩。
由於布布是家中的第一個孩子,
難免家人過於疼愛,
一整天都在大人的臂彎裡,
可惜!當媽的我沒有金剛手臂,
當大家抱累了,剩下的就是我的工作了。
而這也是布布被教成一放下就哭,
以及不會自已睡覺,一定要拍到睡熟才能放下。
經過心力交悴的月子期間,
我就決定改掉大家愛抱小孩,及小孩愛被抱的情形。

布布的第三個壞習慣--夜奶。
什麼時後開始布布有了夜奶,
明明在醫院回來的頭一個星期,沒有這個問題的。
怎麼開始有夜奶了,真讓人頭大。

而~為了不讓布布戒掉這習慣,
身為媽媽的我,決定狠下心來,讓布布學著自己睡自己的床。
拜網路所賜,我參考了好多人的育兒經,
寫的真是太棒了。
其中一句話是"今天你不讓他哭、明天他讓你哭"
是的!我就是奉此話為圭臬,

第一天,我幾乎是一整天除了,換尿布、餵奶、洗澡 之外
就放他在自已的床上哭了,每十分鐘抱他哄哄他,又再放回去。
就這樣~哭哭哭哭~,聲音之洪亮~哭得我心好痛。
但沒辦法,這是非常時期。
結果第一天的成效就非常好,
成功的讓布布在晚上10:30安穩的睡在自己的床上了,
竟連踢被也沒有!一整晚同個姿勢咧。
但仍然有一次的夜奶,也許是太累了,吸了30分又睡了。
隔天早上吸半個小時又會再睡一個小時,
最後10點才真正清醒。

第二天,原則還是一樣
不過經過第一天的大哭,今天的哭聲已收斂許多。
可能是第一天太累了,下午4:30~7:00都在睡,
哈~意外的讓我也補眠了。
但~因為是下午了,我好怕晚上我和老公不用睡了。
所以晚上7:30,我幫布布洗澡(因為布布怕洗澡,洗澡一定會醒)
讓布布醒來之後,也讓她哭了一會兒,一樣10分鐘看她一次,
沒事,又再放回床上。
直到晚上9:30,放同樣的音樂、再把燈調暗,開始餵奶,
吸吸吸~換好尿布,確定一切都ok了。
就放她到床上,沒有拍、沒有哄。
就放著,最後,晚上10:30她睡了。
這次~布布一覺到天亮,沒有夜奶,
早上吸奶時,已經是7點了,吸了半個小時,又換了尿布。
再次的上床睡覺,睡到9點.
接下來就是每1~1.5HR餵一次,又睡覺,直到11點才真正醒來。
晚上睡覺
雖然~有點殘忍,讓布布哭到一個不行。
但看見布布睡的這麼熟,我相信情況會愈來愈好的。

我想有幾個重點:
一、白天哭哭沒關係,是運動嘛,還是要注意,
別超過20分,抱起來哄的時間,也不要太長,以免習慣,也不要一直拍拍拍。
PS:很多ㄚ公、ㄚ嬤抱孫子的第一個動作就是拍拍拍,我想這會習慣的。
但~ㄚ公、ㄚ嬤並不會一直幫妳哄孫子睡。
二、晚上洗澡比中午洗澡更好,寶寶睡的更香甜。
三、睡前環境每天要一樣,燈光調暗,放寶寶習慣的音樂。
四、別忘了,新生兒至少每天都還要十幾個小時的睡眠時間,
不要習慣讓寶寶在妳、你的臂彎上睡著,當習慣之後,往後的日子就要這樣下去嘍,
除非妳有金剛手臂,不然很少人可以負荷隨寶寶年紀也跟著增加的體重。
五、奶嘴~就免了吧。

補:
當我第一天可以抱著老公睡,一整個感動到不行。竟然哭了~哈~我太想你了,我的老公ㄚ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180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